close

人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在山裡長大的我很少吃魚阿~~~(所以不夠聰明?)
上市場站在魚販前永遠都是在發呆認識的魚只有兩三樣,鱈魚鮭魚白鯧....
要命的是這次好不容易問過魚販,哪種魚該如何料理..
下次再來,還是完全漠宰羊.....

想當然,對海鮮料理也很不在行滴,
這鱈魚,我老媽永遠都是清蒸上桌,我呢則是酥煎灑上胡椒鹽,
在我眼裡這是一道讓人做了很沒成就感,吃多讓人因油膩而反胃的菜,

嘿嘿!詹姆士翻轉了我對鱈魚的想法....(不過詹姆士用的是圓鱈,我用的是鱈魚..有不同嗎 ?)
健康.好吃!


作法:
1.鱈魚切塊狀沾麵粉入鍋煎至熟透放入盤中(沾麵粉能鎖住雪魚的水分)
2.洋蔥切絲,用蒜末爆香入鍋炒至"軟絲軟絲"加入醬料,醬油, 味霖,清酒(3:2:1),再平鋪在鱈魚上即可
PS:清酒的部分我用小米酒+水代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ou319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