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十二天

昨天,老爸離開了加護病房,帶著呼吸器轉入病房,
三個人的病房,另外兩個爺爺都是全身無法動彈的病患,
看起來意識是清醒的,據說已躺了一年多,
病床就是生活的全部,一定很痛苦吧!
除了請看護日夜的陪伴,家人又能做什麼呢?

昨晚我第一次目睹老爸"用餐"和抽痰,有點被震住了,
四小時灌一瓶奶水的老爸,再也不用擔心東西太硬咬不動,
只是這樣躺著,牌沒簽到,老人年金沒領到,
眼看著連要投給國民黨的票都沒投到,
老爸!你怎麼甘心!

老爸生病,來自長輩們的壓力真是恐怖,
小叔叔三天兩頭來電話,要我們狠下心做個決定,
大姑姑也不斷的要我們將老爸帶回家,
今天連老媽也加入戰局,
說下次"見"到老爸要好好訓他一頓,
訓他如此拖累小孩,牽絆著小孩.

老媽阿!
難到你還無法領悟,你的話,我老爸是不會聽的,
這一年來,好不容易,你也能好好的和老爸相處,
請你不要怪他,不要罵走他,
老爸好乖好乖,何來拖累之有呢?

再偷偷告訴你,這一年來,他比較聽我的,
是我要他隨自己的心意過日子的,
要留,要走都讓他自己決定,
我知道你心疼我們,怕兒子的負擔太重,
怕嫁出去的女兒太辛苦,所以想拿老爸"出氣".
此時的我雖心疼老爸,卻慶幸仍能陪在他身邊.

所以,各位大人,不要趕走我老爸,
離開加護病房的老爸,又再度發燒了,
他正與死神拔河著,正躊躇著自己的步伐,
也許他仍有牽掛,仍留戀著,
讓我老爸自己做選擇,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ou319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