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我們這樣一群娘子軍的組合,爬合歡山一路上總讓人為我們豎起大姆指,
也許我們真的算是膽子太大,或許也有些不自量力,
但是別忘了,我們這一年來可是每週兩次,走遍附近的大小步道...
我們...是..有..在..練..的...可不是開玩笑.....
最讓我們擔心的是怕自己無法適應高山上稀薄的空氣,
萬一高山症發作那叫爺爺喚奶奶都沒效呀!

出發前得知預防高山症的方法一是喝"紅景天",二是吃"威而鋼"....
一聽到威而鋼能對付高山症,整個玩心大起,好想抓一個姐妹來當試驗品,
拼命算計誰能吃看看......????
但,你知道的...每個人的老公都處於"尷尬"年齡,誰都不願意把那小藥丸帶回家,
深怕被誤會....怕被誤會自己偷偷把小藥丸"移作他用"....
於是,大家像在聲明什麼似的,勇敢卻又心虛的說"我(們)不需要"....哈哈!

隊長準備了許多的紅景天飲料,在出發前一天我們就開始喝了....
果然一路上大家興致都很高昂,為了山上的美景,為了那長胖的零食.....開心阿!



今天我們要住的是最高的飯店,松雪樓,在高山上能住的那麼舒適,整個大滿足....



放下行李,迫不急待的,.我們立馬出發往"東峰"前進......
是的,我們就有這般狗屎運,爬稍大一點就一定要又風又雨,
不要緊,我們裝備齊全,雨鞋雨衣早就準備好....開開心心上山去.....

傳說中稀薄的空氣果然厲害,沒走幾步路,
六人之中有兩隻就臉色發白,眼神呆滯...一直喊"吸不到氣"....
萬萬不可阿!我還要朋友....兩個家庭還需要媽媽...咱們就別去了....
於是兩隻"不行"的相互照顧,回去躺躺順便吸吸氧氣...先適應一下再說....
第一天第一次的東峰..失敗....

剩下包含我在內的四人在路邊大笑...
"難道我們的第一天就這樣???我們的雄心壯志呢???"....
我們是多麼有彈性的人阿!
眼前就是看得到山頂的合歡尖山,不如就它吧......

這尖山,雖不大不高,但也不是省油的燈阿!
幸好平常有練過,手腳並用,就算因為空氣稀薄而舉步艱難,
就算如此惡劣的天氣我們低著頭彎著腰,謙卑卻又勇敢的登上了山頂,給自己拍拍手.....


合歡尖山,讓我第一次享受爬山登頂帶來的成就感
如此壯闊的美景在我眼前,在我腳下,我顯得如此渺小.
有一點點的體會到,為什麼有人那麼迷戀這高山......這一刻,山..也深深的吸引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ou319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