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世界真的變了,
一年前,有誰會相信爬山走步道竟會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每週兩天,我們走遍附近的登山步道,
許下宏願,希望在民國100年我們能走一百條步道(目前40條)
說的容易,但每次要走在一天之內能來回的步道,還真是為難我們,
偶爾,我們也想挑戰一下稍微"大"一點的山,驗收一下自己的腳力,
暨上回的大雪山之後,這回我們遠征合歡山.......

十姐妹"剛剛好",但兩個姐妹一開始就因為家中有幼兒不能同行,
原本"剛剛好"的八人隊伍,出發前一天早上,玲子又因為臨時的工作不能去,(工作優先阿!)
"剛剛好"的七個人於是重新安排車輛,沒想到晚上阿華田又因為家中長輩身體不適必須留下來照顧,(家庭優先阿!)

最後成行是六個人,無論多少人,我們都視為"剛剛好"的人數.....
剛剛好一台車(其實還有空位)
剛剛好一個房間(其實是退掉一間再加兩張床)
剛剛好一人一句話題不斷(那一次曾冷場過?)
全部剛剛好...剛剛好的好玩.....

先來個成果報告,詳情後續再一一記錄下來:
左上:沒想到吧?(至少我沒想到)合歡山竟然在太魯閣????
右上:合歡山尖山(海拔3217M):
         第一天先來個簡單一點的適應一下高山稀薄的空氣(沒錯,兩個掛掉躺在床上)
左下:合歡山東峰(海拔3421M):我的第一座百岳.....
         第二天一早趕在太陽出來之前就開始上東峰(還是沒錯,一個繼續躺平,一個走到一半,最後還是四人登頂成功)
右下:合歡山主峰(海拔3416M):我的第二座百岳....
        吃過早餐後繼續上合歡山主峰(我們太棒了,六人全部成功)



我自己的感覺是,這幾座山和我們平常走的登山道相比路況並不比較差,
但因為是在高海拔的山上,加上天氣不好,走起來就要吃力好多倍呀!
路上的山友看到我們一票娘子軍,大家都好驚訝"你們全是女生????"
是呀!我們全是女生,包包自己背,車壞了自己想辦法(這個後續再好好記錄)
大家分工合作,在要放棄前互相打氣,
對於爬山,我們都還是"嫩咖",也還不懂事如何做一個"愛山"的人,
但好喜歡上山之後那心情整個大開的感覺,......享受這山帶來的清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ou319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