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出門的第一晚,我總會翻來覆去的睡不好,
奇怪的是在峇里島的第一晚竟然一覺到天亮耶!
Alila的床好好睡,..........

經過昨晚浪漫的海灘晚餐,
一行人似乎更加投入八里島的度假風中,
這天的行程是到峇里島的傳統市場採買中午要吃的菜,(其實只有兩三道)
早上七點鐘,主廚帶著我們往市場出發,
巴里島的傳統市場會讓台灣人驚訝吧!
和台灣的傳統市場型態有幾分相似,不過比較髒,比較亂,比較臭,
右下是賣飯糰的,一定是"名店",大排長龍耶!但完全的用手抓阿~~~(我雖然正餓著,也沒勇氣買一份吃吃看)


主廚領著一票觀光客,每個攤商都好奇的看著我們,
用天真明亮的眼神,說著我們都聽不動的印尼話....
一定在說"這些呆子是沒地方去喔~~~"
大多數的攤販食物都沒有蓋子,任由蒼蠅螞蟻在上頭四竄,
東西很明顯長了蟲也照賣不誤,
想到我們中午有可能吃這些,心頭不覺一震.......沒在怕的啦!腸胃藥我早準備好了.....(後來證實主廚只買了茄子和豆腐,好李家在)
對了,有看到那一串串的香蕉嗎?奉勸客倌到峇里島千萬別嘗試,我個人強烈懷疑他們都泡過洗臭襪子的水,很臭很難入口....
當然囉!本團還是有人覺得味道還不錯把整根吃光光.....(這點我相當相當佩服)


從市場回來,稍作休息,.....又該我們上場,
今天要學做那印尼式口味複雜到不行的醬料,
一大把的花生加上雜七雜八的香料,這醬料配沙嗲肌肉,好吃到爆阿!





台前再認真的學做菜,台後的我又忍不住調皮的玩了起來!


我終於也動手了,我的工作是"攪拌",這我最拿手了,
假裝自己是大廚,嗯~~好吃~~~



每個人都要"下海",尤其那在台灣根本不下廚的人絕對不要放過他~~~老章


就在大夥邊做邊吃邊玩的當下,主廚已經將全套的午餐做好,
大夥兒就在這海邊餐廳廚房用午餐,
這一桌的菜己乎都靠那一晚黃黃的醬料調製而成,
煮咖哩雞加進去,煮海鮮湯加進去,烤沙爹加進去,
怪的是每道吃起來卻有不同的風味,


這樣難得的體驗真是太有意思了,
美其名是學做菜,其實根本就像有一個大廚在為我們"桌邊料理",
現煮現吃,美味當然不在話下
(對了今天的沙拉是炸過的蜂蛹伴青木瓜...)


當然,午後的行程也不含糊,大家都下水游泳去,
Alila無邊際的泳池,倘佯在其中真的是一大享受......
晚上,在巴里島式的SPA輕柔的按摩中,除去一天的疲勞

嗯~~峇里島....我喜歡!

==================================分 隔 線===========================

像這樣的自由行旅遊,不管是和朋友,還是夫妻,
對彼此的關係都是考驗,
出門在外能做的就只有相互的幫忙,24小時都要膩在一塊兒,
一不小心很容易擦槍走火阿!
好險,老章魚和我骨子裡都藏有幾分三八愛玩的因子,
尤其這趟,有團長能依靠,我們能做的就是用力的玩,盡情的吃,
旅遊時候的老章是最可愛的老章,放的有夠鬆
在藍天碧海的氣氛下,莫非大家都露出了本性????  可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ou31903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